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及林长制工作
2021-11-18 17:05: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7日下午,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文晖带队到一线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工作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及林长制工作。区领导王刚点上参加。



王文晖来到龙桥街道下磨社区,实地察看小区改造工程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施工情况、节点安排、竣工时间,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切实提升小区功能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王文晖前往霞林街道、华林园区,仔细察看液化气分销点燃气瓶存放位置、存放数量等,与部门负责人、企业主一同分析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的隐患风险和薄弱环节,详细了解园区钢结构厂房安全鉴定、整治方案、时间节点安排等,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围绕开展七项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隐患点、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常太镇松峰村,王文晖来到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现场,询问疫木处置方式和防治措施,听取林长制工作落实汇报。王文晖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压实林长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加强部门联动,全面落实森林资源保护、有害生物防控、国土绿化美化等工作,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