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开展“晒家训、谈家风、促和谐”主题活动
2021-11-29 20:20:47 来源:   责任编辑:   

“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11月27日,常太镇莒溪“党建+”乡村邻里中心充满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晒家训、谈家风、促和谐”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有谁知道孟母为什么要‘三迁’?”“我知道!我知道!”一双双小手高高举起,争先恐后地抢答。活动现场,主持人用活泼有趣的互动,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家训,详细阐述了家风家训的意义,并以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述了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典型的家风家训故事,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里明白了故事中蕴含的道理。



近年来,常太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展家风家训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做一个知家风、说家风、遵家风、传家风的向好向上向善的好少年。(通讯员 郑明敏)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