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零”艾社会|城厢区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1 21:19:29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9日下午,城厢区总工会联合区疾控中心、凤凰山街道工会联合会等单位职工志愿者,在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办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艾”的科普

邀请区疾控中心人员及相关志愿者,在筱塘社区 “党建+”邻里中心现场普及预防新冠肺炎、预防和遏制艾滋病毒传播的相关知识,并宣传和讲解“两癌”防治、免费检查、救助项目等政策内容。



“艾”的承诺

到场的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在印有“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承诺墙上签名,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与鼓励,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平等对待艾滋病人。



“艾”的谜底

活动现场悬挂多彩灯谜,参与人员既可以在游戏中体验欢乐,也可在互动问答中学习防治艾滋、“两癌”相关知识,引导更多职工和社区居民参与到防治艾滋病行动中。


“艾”的宣传

区总工会通过发放红丝带、防艾宣传单、“两癌”防治宣传单,组织观看防艾宣传展板、宣传栏等环节,向社会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科普防艾知识,呼吁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健康生活。



“艾”的检测

医护人员为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提供艾滋病、性病防治咨询、义诊,发放免费检测咨询卡,帮助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牢固树立健康观念,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共创“零”艾社会。



“艾”的行动

现场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宣传咨询、便民服务、心理健康咨询、职工医疗保障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保障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健康和生命,完善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此次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益人数达200余人。活动让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充分了解预防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全社会防艾氛围。

来源: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