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益"起来运动
2022-01-11 10:55:41 来源:   责任编辑:   

10日上午,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妇联联合在华亭镇五云小学举办“益”起来运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该校孩子们带来了一段温馨难忘的快乐时光。



活动在孩子们表演的开场活力舞蹈中拉开序幕,现场洋溢出激情澎湃的气氛。

此次主题活动趣味运动环节设置了“一鼓作气”“车轮滚滚”“毛毛虫”“好运传递”和拔河比赛5个项目,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鼓励孩子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扬合作精神,展现用心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鼓作气,大家合力向前搬运“毛毛虫”;全力以赴,攥紧绳索奋力向后拉……活动现场,呐喊声、喝彩声、欢笑声、助威声交织成一曲昂扬的旋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正值腊八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熬制腊八粥,为孩子们送上寒冬的一份暖心粥,也为他们留下传承传统的习俗记忆。



当天,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妇联与学校领导一起为留守儿童们送上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礼物,并送上新年祝福。



此次活动以“运动+教育+社会关系多维链接”为核心,旨在通过体验式趣味运动和游戏,增强孩子们的感恩情怀和集体意识,让他们懂得珍惜亲情和友情,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林佳婷)

来源: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