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城厢区基层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2-22 17:16:11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21日,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等出席。



会上,7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及9个系统党委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王文才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王文才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切实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城厢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王文才强调——

要突出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贯穿基层党建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夯基惠民,进一步加强末端组织体系建设。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聚焦社会治理抓城市党建,聚焦乡村振兴抓农村党建,聚焦服务企业发展抓“两新”党建,聚焦创建模范机关抓机关党建,实现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引领民生保障、引领城市管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要突出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认真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从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全面监督考核,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为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我区“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