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镇:党员先锋岗守好疫情防控最前哨
2022-03-23 17:29:46 来源:   责任编辑:   

“您好,请停车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21日,在城厢区华亭镇各村居的卡口执勤点,志愿者们冒雨值守,熟练地对进村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查,一边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一边查看健康信息,全力当好“守门人”。



为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社区防控的部署要求,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华亭镇成立了4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设立52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攻坚队),并在全镇各村(社区)主要通道设立74个防疫检查卡口,组建了一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防“疫”墙,做到“逢人必检,进村必查”。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华亭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一线,鲜红的党旗在各卡口值守点高高飘扬。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448名党员志愿者纷纷亮出身份,迎“逆”而上,带头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在华亭镇坪坂村村口,身穿红马甲的老党员蔡珍辉尽职尽责地在这里值守着。今年63岁的蔡珍辉曾任坪坂村党支部书记多年,尽管他已满头白发,但看上去依然硬朗,精神矍铄。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宣传劝导……蔡珍辉一直忙碌着。“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带头站出来,冲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蔡珍辉说出了一名老党员的心声。

在湖头村检查卡口,蒙蒙细雨中,大学毕业生陈勇仔细地查验过往人员的“两码”和体温。这些天,身为预备党员的他一直忙前忙后,积极参与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成为该村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用实际行动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陈勇说。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华亭镇党委书记苏顺琪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华亭镇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抗疫先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用坚守和担当筑牢疫情防线。(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珊 李玲)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