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调研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工作
2022-05-12 11:17:14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1日上午,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工作。副区长蒋万顺一同参加。



王文晖一行先后前往华亭镇山牌卫生所、霞林街道、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设备配置、健康档案、疾病诊疗等;连线察看远程视频诊疗系统运行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社区医院发展规划等问题。



王文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的培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提速项目建设。合理规划、统筹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建设项目,重点抓好特色科室建设、中医药发展、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等,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