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作推进会
2022-05-16 08:49:41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3日上午,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精神,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复盘梳理关键环节,对下一步工作再推进再部署。区领导刘大鹏、于迎伟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才指出,“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作是全市治理篇的引领性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典型示范为带动,重在解决问题,取得实际效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王文才强调——

基础要再夯实。要聚焦组织重构、资源重整、力量重合等重点工作环节,对各项资源底数全面再对账再核实,做到人、财、物等相匹配,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王文才要求——

细节要再优化。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弄清环节、找准问题,进一步细化单元划分、厘清职责边界、统筹资源力量、完善设施载体、健全运行机制、强化人员培训,做深做透各代表场景,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见成效出典型。

王文才强调——

整体要再推进。要坚持“条抓块统”、齐抓共管,以点带面推动试点工作在全区推开。特别要积极融入“全市一张图、全域数字化”建设,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数据资源落到最小单元,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