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2-05-16 08:52:24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2日下午,城厢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市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1-4月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形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等参加会议。

王文才强调——

要围绕大局,加压推进。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主线,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引导,俯下身子、拿出实招,切实在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上狠下功夫,真正把信访积案和排查出的案件“清仓见底、案结人稳”,努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文才要求——

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要着力抓好“治重化积”治理,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攻坚,坚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细化措施,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着力抓好矛盾源头治理,紧盯初信初访等,加强研判预警,深化“四门四访”,切实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着力守牢底线,对风险隐患再深入细致排查,完善工作预案,坚决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确保全区信访形势稳定向好。

王文才强调——

要压实责任,确保稳定。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好领导包案、镇街属地、部门属事责任,切实解决好各类信访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督导检查,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同时,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把工作落到最小单元、最小责任主体,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文晖要求——

要心中有数、肩上有责,化解积案、减少存量,源头治理、控制增量,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维护全区大局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