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5-17 17:05:01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6日晚,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防住疫情,深刻把握疫情发展态势和阶段特征,扎实落实责任,全面做好“三清”、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稳住经济,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聚焦项目入库抓新增、紧盯重点项目抓进度、围绕重点环节抓突破,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园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及信访维稳化解攻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全力做好创城复查整改,围绕点位整改逐一过关、面上整治全面铺开,集中力量、集中攻坚,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要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伟大精神力量引领青年奋进新征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开创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全区上下要明确大抓党建的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强基层打基础抓在手上,把深化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结合市委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融合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两张网”,进一步推动党建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深化对人大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自觉支持、推动人大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