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督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18 17:30: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调研督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领导苏德权、郭健明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山街道月塘社区和龙桥街道兴安社区,实地察看自建房摸排整治情况,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深入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



王文才指出——

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既是上级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促进人居环境改善的一次有利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梳理现存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和拆除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才强调——

要保持高度警觉。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事故教训,围绕整治目标任务,切实做到隐患排查精准、措施办法精准、对接指导精准。要坚持强力整治。加强对“老旧小”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场所的梳理排查,相关安全监管部门要发挥指导协调、巡查检查作用,合力攻坚,确保整治工作按序时有效推进。要完善长效机制。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健全建筑房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严把城乡房屋建设及使用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关,以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王文晖要求——

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督导检查,常态长效管理,以最大力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