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城厢区开展第10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2-06-22 15:55:30 来源:   责任编辑:   

“大爷,如果您看到有流浪的人员,麻烦联系我们。”“阿姨,如果家里有困难,可以找我们。”……6月19日,是第10个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当天,由莆田市民政局、市救助站牵头发起,会同区民政局、区救助站、公安系统等多家单位,围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在南湖公园开展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流浪乞讨救助政策法规、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同时开展政策答疑、义诊等服务,使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城厢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城厢区救助站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细致地开展各项服务,让更多流浪乞讨人员回归社会、回归家庭。今年以来,该救助站共开展街面巡查活动129次,街头救助20人次 ,站内救助1人次,帮助1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

  来源: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