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他们为老人、残障人士、爱心商家送清凉|城厢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2-07-2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9日,城厢区开展“酷暑送清凉 真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残障人士、爱心商家带去夏日“清凉”。



  活动中,“金叶·至诚”志愿服务支队海晟分队志愿者、城厢志愿之家志愿者、城厢区残联、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为9家“一元理发店”送去菊花茶、白茶、绿豆等防暑降温品,让理发的老人、残障人士以及爱心商家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关怀。



  据悉,每周二上午,60岁以上老人以及残障人士前往9家“一元理发店”理发,登记后仅需投币1元钱。投币所得的爱心善款,将捐赠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播爱心,形成爱的循环。



  该志愿服务项目是2014年由市委文明办发起,由市志愿者协会、城厢区志愿者协会、城厢志愿之家和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爱心企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莆田分公司积极参与,共同培育美容美发爱心商家加入的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这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始扩大志愿服务范围,从尊老爱老扩大到尊老助残。

  来源:湄洲日报、区融媒体中心(实习生 唐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