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预警
2022-07-2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城厢区气象台

  7月26日12时发布

  “高温预警 III 级”

  7月26日至8月2日,我区仍有高温天气,部分镇街日最高气温可达 35℃ 以上,局部可达 36~37℃。

  8月3日起,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1.加强防范持续性高温对水资源配置、人体健康和农业生产等不利影响,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高湿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注意防范热射病,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高温天气易造成用电高峰,使电网线路的承载负荷压力大,电力部门需密切关注高温热浪对电力负荷的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和电力调度供应准备,保障电网用电负荷安全运行。

  3. 7月26日至8月2日我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各镇街、林区应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区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