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各镇街、园区开展“当表率作示范”活动
2022-09-0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委“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部署要求,8月30日-31日,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率队赴各镇街、园区开展“当表率作示范”活动。肖志雄、陈四海等区领导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期间,大家看项目、进车间,通过实地看、横向比、相互评,找差距、理思路、强信心。每到一处,王文才均认真现场点评,启发思路、传导压力,推动形成新一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王文才指出,“经验精神在基层、成效特色在基层”,各镇街、园区要通过考评活动,由点到面,总结提升,树立项目意识、底线意识、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发展质量和水平。

  8月31日下午,城厢区召开“当表率作示范”总结会,王文才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王文晖作活动点评总结。区领导、各镇街(园区)及区直有关单位对各个参评项目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上,王文才充分肯定各镇街、园区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全区上下聚焦“比项目、守底线、创品牌”主题主线,全面发力、全力以赴,项目比出了“城厢速度”,底线守出了“城厢担当”,品牌创出了“城厢经验”,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亮点新成效。

  王文才强调——

  要保持定力持续抓。“当表率作示范”活动是全区提质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考核评价各项工作落实成效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既要通过考评活动看到成绩增信心,也要从中找准差距增压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王文才要求——

  要高效统筹重点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坚持比项目,发展的后劲要更足,持续提高项目的谋划能力、提升项目的招引能力、强化项目的推动能力、增强要素的保障能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坚持守底线,安全的基础要更稳,全面守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坚持创品牌,工作的特色要更亮,拉高标杆,高位谋划,争创品牌、争先进位,持续当表率作示范,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创出更多的“城厢模式”“城厢经验”。

  王文才强调——

  要俯下身子务实抓。要压实责任合力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要动真碰硬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要真督实查促落实,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文晖要求——

  比项目要在措施和力度上狠下功夫,守底线要在严实和深细上狠下功夫,创品牌要在观念和作风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