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9-15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3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区领导王文晖、陈四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对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致信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3篇,以及省委书记尹力在中共福建省委“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并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经济贡献,进一步夯实基础保障,切实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我区主城定位、发展区位、优势高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办好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发力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生态建设等,以更大作为加快推动“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建设。

  会议强调——

  要不断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从“硬约束”和“软教育”两个层面强化“关键少数”的监督责任落实,切实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

  要切实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挖掘保护,留住城厢记忆;聚焦提炼宣传,打造城厢品牌;聚焦文产融合,助力城厢发展,切实提升全区历史文化保护开发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定稳定等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