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2-09-16 17:33:03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3日,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文晖、陈四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指挥督战,亲自督查问效,确保风险隐患预防化解处置到位,全力维护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

  要加强风险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要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加强整体谋划部署,畅通监测预警通道,分领域建立风险管理台账,明确风险等级、匹配管控措施、确定责任主体,确保将潜在风险全部纳入工作视野范围。

  会议强调——

  要做好应急演练和处突准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要注重临战阶段的实战化预演复盘,堵漏洞、补短板、强配合、调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