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民生保障工作部署会
2022-09-19 17:37:37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6日,城厢区召开民生保障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民生保障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文晖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四海、郭健明等参加会议。




  王文才指出——

  实施“教育惠民、健康惠民、生活惠民”民生三个“十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下大力气,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王文才强调——

  规定动作要到位。健全完善项目细节、明确节点、实化措施,对处在项目前期的要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缩短前期审批时间,争取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已在项目建设阶段的,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任务有序推进。

  王文才要求——

  自选动作要拓展。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聚焦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城建等重点领域,突出导向性、普惠性和时效性,提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策划工作,因地制宜选取一批惠及民生的“自选动作”纳入我区的民生改善文章,体现城厢特色、回应群众关切。

  王文才强调——

  工作责任要夯实。区分管领导要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积极谋划策划项目,跟进任务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牵头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动态调度、台账管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各镇(街道、园区)要结合民生关切,自下而上梳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加强督导力度,对工作滞后、工程缓慢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进行约谈,确保每项民生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王文晖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民生三个“十大工程”稳步向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