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
2022-10-12 15:39:21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1日,城厢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区统一战线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统一战线工作。区委书记王文才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主持会议,区领导肖志雄、陈四海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国民作具体部署。




  王文才充分肯定了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总结好传承好应用好百年统战的历史经验,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中心工作,汇聚新时代城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王文才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把握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新时代我区统一战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文才要求——

  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结合实际,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以重点工作的推进,带动全局工作的开展,着力在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上开新局,在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上开新局,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开新局,在促进“两个健康”上开新局,在做好港澳台侨争取人心工作上开新局,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牢底线上开新局,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文才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推动我区统战事业行稳致远。要压实各方责任,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形成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不断扩大基层统战覆盖面;要抓实队伍建设,注重政治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教育培训,建设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持续为加快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贡献统战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