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华林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5-05 09:01:28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29日上午,结合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委“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求,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应急局、区工信局、区消防大队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华林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刘大鹏、郭健明、蒋万顺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三利谱偏光片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实地检查项目质量、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王文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保证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伟兴鞋业,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消防设施和配电房等设备运行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应急预案等责任落实情况。王文才要求,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从安全生产中要产能、要发展;同时,要加大对企业职工的关怀力度,合理安排用工计划,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王文才强调——

要彻底排查整改。紧盯节假日期间旅游设施、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消除安全生产漏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业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持续开展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标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履行到位。要严格监督执法。加大监管力度,综合运用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等“带电”“长牙”的执法措施,精准打击整治,并持续跟进、真改实改,形成安全隐患整治闭环,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王文晖要求——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巡查摸排,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