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空中飞线
2022-05-17 17:09:23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5日,城厢区凤凰山街道月塘社区管线整治紧锣密鼓。与该社区一样,辖区其他社区管线整治同步推进。



城厢区位于我市中心老城区,老旧小区占据很大范围,不少小区为自建房和开放式小区,人口密集,多用于租赁,由于租户频繁更换不断新拉网线,清理难度增加。



为切实保障整治成效,着眼标本兼治、多线发力,城厢区工信局牵头出台《城厢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管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区管线整治工作进一步作出规范。区工信局牵头,各街道、社区成立管线整治工作专班;同时由广电网络牵头,其他通信商配合,组建13支施工队伍的管线整治施工专班。其中:1支队伍用于各级督导整改或机动支援;3个街道原则上各安排4支队伍,并按照1个运营商施工队伍安排4名电工用于人员支撑配备,有效开展辖区内的线路整治。施工之前,各街道、社区按要求做好公示告知,确保群众知晓和理解,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复查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整治“难点”,区工信局多次牵头召集会议,精准排出周计划,倾斜力量,集中攻坚,按照“横平竖直”进行规范整理。



“通过梳理全区范围亟需整治的管线问题点位,科学安排施工计划,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先急后缓原则,优先对主干道、社区居委会周边、农贸市场及学校周边进行整治,提升前期整治效果;5月16至5月底前,对辖区次干道、市直集资房和开放式小区等进行整治,倾斜力量确保5月20日前完成市直集资房的管线整治工作。”工信局局长陈旭清介绍道。

截止目前,整治范围已覆盖龙桥街道民心街、丰源路、景阳路,北磨路,福兴路、双兴路等;凤凰山街道新塘、月塘、筱塘、南园、南门等社区;霞林街道顶墩、棠坡、沟头等社区。另外,城区12个农贸市场中,已整治10个,余下2个(天九湾市场、新塘市场)正在整治中;主干道路段已整治9条;完成上级督导整改点27个,余下3个正在整改。(通讯员 魏漳园 吴剑峰)

来源: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