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创城工作督导
2022-05-18 17:30: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7日,为持续推进“创建文明城 城厢在行动”主题活动,对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推进,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委文明办、区住建局、区工信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霞林街道、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实地开展创城工作督导。区领导苏德权、郭健明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霞林街道幸福家园小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路面停车位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蔡宅市场、月塘市场、梅峰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王文才一行边走边看,随机察看公益广告设置、乱搭乱建整治、空中缆线清理、环境卫生清扫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听取治理工作难点重点,现场研究推进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长效解决好突出问题。



王文才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既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优化发展环境的过程,更是为了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要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王文才强调——

要进一步严格标准。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抓落实,紧扣标准要求,集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空中飞线、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确保创建复查整改工作与其他各方面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抓正面典型树标杆,抓反面典型设红线,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得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自觉参与,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牢固树立“建管并重”的理念,及时总结创城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城成果。

王文晖要求——

要紧盯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抓好创城复查整改各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