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整治 投诉件逐月下降
2022-09-26 17:18:27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按照“机制到位、值守到位、管控到位”方针,多次到临街住宅区的工地、娱乐场所、夜市摆摊点等地,开展夜间巡查、集中整治,并向商户分发“静夜守护”宣传单。



  据悉,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提升百姓生活品质,该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向噪声扰民行为“亮剑”,还静于民,提高主城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噪声污染信访件,对重复投诉的重点、难点、热点信访问题采取联合执法、测管联动等方式,合力推动信访件高效解决。同时,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联动宣传,引导业主自觉遵守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形成“长抓长严、真抓真严”的长效机制,达到良好的整治效果。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处理的噪声类投诉件由5月份218件、6月份122件、7月份92件到8月份79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投诉件逐月下降,成效明显。(陈丽君 通讯员 陈松敏)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