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管道检测机器人深度“体检”,助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2022-09-29 17:52:51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城厢区龙桥街道下郑街,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修复污水管道,确保道路两侧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顺利排放,改善泗华溪下游水质。



  据悉,为加快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的建设速度,区住建局开展排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的深度“体检”,用管道检测机器人,深度排查检测辖区内已建及新、改、扩建市政道路和老旧小区改造等排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管网,目前已完成泗华溪北岸恒大片区、福兴小区等约8.3公里污水管网深度排查工作。同时,结合市政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片区征迁等项目,计划完成7个老旧小区、29条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改造提升,以项目带动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此外,该局还组织市政巡查组持续常态化巡查,加强排查污水溢流现象,开展污水管道清淤检测,及时排查井盖缺失、异响问题。今年以来,已清淤检测溪南路、溪北路、南园小区周边道路等处约10公里的污水管道,完成30余处破损、混接、暗接管修复改造。实施后山路、平安街等雨污分流改造合流管道约1.5公里,更换加垫异响井盖、破损井盖96个;对问题清单限时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及时消除市政安全隐患。(陈丽君 通讯员 林吓站)



  来源: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