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节前重点工作督导
2022-09-30 17:34:37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领区卫健局、应急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节前重点行业领域“除险保安守底线”工作督导,现场查隐患、促整改、防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区领导黄美光、何辉等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详细了解市场保供稳价、物流运输渠道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市场供应涉及千家万户,要提前谋划,周全准备,最大程度满足群众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消费需求;同时,要严格落实商超、农贸市场出入扫码测温、生鲜及冷链运输产品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莆田西高速出入口,仔细询问物流保通保畅以及通行车辆查验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人员配备、轮班值守安排,并现场指导优化工作流程。他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量大的特点,进一步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切实提高通行效率,最大限度保通保畅。




  在木兰大道(一期)施工现场,王文才一行实地察看了沿线交通护栏、指示标志等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木兰大道(一期)道路宽敞、路况条件好,要提前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加强源头管理,抓好事故预防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天龟线道路现场,王文才一行现场察看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涉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对占道经营、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具体整治要求。他强调,要抓好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工作,全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文才强调——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除险保安守底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等行业领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堵住各种风险漏洞;要夯实基础保障,突出“稳供应”“稳物价”“稳生产”“稳运输”等工作,为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围绕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每天滚动排查、发现问题、动态清零,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