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专项整治洗车业,助力改善城市环境
2022-12-05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9日下午,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住建、环保、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联合区木兰溪流域专项整治明查暗访组,复查凤凰山街道某洗车店,发现到该洗车店已按要求基本完成整改。店主说:“我们洗车店已前往服务中心的住建窗口办理排水许可手续,设置了沉淀池,洗车排出的污水经过沉淀池的沉淀后,排入污水管网。”



  据介绍,该洗车店因完善了排水设施和新建了沉淀池,沉淀后排向污水管网,现场未再发现污水漫溢路面、污染周边环境等乱象。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1家洗车店存在污水直排居民区排水渠,污染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向店家发放告知书,督促立行立改,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及基础设施改造。



  为杜绝占道洗车、污水漫溢、污水未经过处理直接排入雨水管网污染水体等现象,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自11月中旬起,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住建、环保、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和街道,开展为期3个月的洗车业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以来,执法人员采取整改、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手段,对辖区范围内洗车场进行整治,纠正经营过程中不规范行为10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家,告知书8家,依法查处1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洗车店、汽修美容店的日常巡查,根据属地及职能部门的摸排的底数清单,按照日常巡查、周联合督查相结合,确保辖区洗车业及汽修美容业整治无死角,全覆盖。建立洗车业部门日常联络沟通群,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助力水生态环境保护,努力营造“规范、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