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路灯亮化送光明 照亮群众出行路
2022-12-06 16:48:22 来源:   责任编辑:   

  夜幕下,只见一盏盏路灯矗立在城厢区常太镇埔头等村道两旁,明亮的灯光在夜里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照亮了的乡村道路。



  今年以来,常太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为常太社区、东太村、利车村、埔头村、下莒村、长基村、溪南村等7个村,安装更换570盏太阳能路灯,受益群众15000余人。



  “没想到村道也会灯火通明,还是不用电线的路灯,晚上自动亮,白天自动关闭并吸收太阳能……”“以前没安装路灯,天黑以后都不敢出门。有了这路灯,夜间出行都是亮堂堂的,方便多了!”日前,在常太镇“平安三率”入户宣传活动中,村民陈大爷满脸笑容地向民警提起路灯安装后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常太镇、区移民局、常太镇道安办、常太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通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了解到该镇部分村庄路灯老化、分布不均,甚至部分道路未安装路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群众夜间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尽快改善道路照明和交通安全问题,常太镇镇政府、镇道安办及常太派出所相互联动,立即组织人员实地调查,出动无人机勘察位置,安装太阳能路灯。同时做好路灯的后续使用和保养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亮化工程,让辖区群众的出行路完全“亮了起来”。(通讯员 李敏)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