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02-07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6日晚上,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马骏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在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迎新春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上、在福州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全省春节团拜会上、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在宁德寿宁县调研时、在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在与各地党政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书时、赴泉州调研企业节后生产、项目推进时的讲话精神等,并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以努力实现八项重点工作新突破为抓手,以“比项目、守底线、创品牌”为载体,坚定不移扩大有效需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

  要以“大党建”引领大格局,促进大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把稳思想之舵,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提升文化事业“软实力”;要积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决扛牢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

  要抓紧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力协作,切实形成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要求——

  要统筹做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食安创城、春耕春播、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