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丨展巾帼风采 护美好家园
2023-08-10 09:42:06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木兰溪”母亲河保护,近日,城厢区各级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巾帼情・木兰姐姐护水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灵川镇巾帼志愿者们手拿塑料袋、扫帚等工具来到桂山溪,沿着河岸,除杂草、清理废弃物,开展河道清洁“美容”,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家园。



  连日降雨导致柯朱溪桥下水流受阻,为避免水位上涨,柯朱村巾帼志愿者配合村干部进行溪边桥墩堵塞物清理,确保水流顺利通过。



  在东海镇海头溪岸边,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河道沿线的塑料瓶、零食袋子等生活垃圾,同时,向附近村民耐心讲解护河的相关知识和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共同维护河道清洁,营造舒适生活环境。



  在木兰陂公园,莆糖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在河边进行徒步巡查。志愿者们手拿清洁工具和垃圾袋,认真清理河岸、道路旁散落的生活垃圾、白色污染物等,确保公园干净整洁。

  下一步,城厢区各级巾帼志愿者将继续积极投身护水各项工作,让绿色生活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自觉行为。

  来源:城厢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