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2023-09-26 17:03:45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2日下午,城厢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文才、王文晖、苏德权、许琦阳、王丽媛等作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这次读书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领导示范带动学、丰富载体一体学、联系实际融会学,学出了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干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添了奋进动力,读书班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

  要聚焦以学铸魂,推动思想政治再提升。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挖城厢学习资源,统筹抓好学习研讨、集中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相结合,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要聚焦以学增智,推动能力本领再增强。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研究解决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着眼点,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把以学增智的实效体现到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

  要聚焦以学正风,推动纪律作风再严明。大兴务实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弘扬清廉之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养成俭朴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会议要求——

  要聚焦以学促干,推动重点工作再突破。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对台融合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



  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

  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