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展三产壮大繁荣商贸业
2011-07-22 17:55:08 黄朝芳来源: 莆田广电网  责任编辑:   
作为莆田市政治、文化、商业中心,我区已经成为莆田市县()中首个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超50%的县(区)。

    据了解,今年,我区依托片区改造,提升商贸档次,坚持消费型与生产型商贸服务业并举发展,优化商贸布局,助推商贸业提档升级。目前,投资5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文献广场已见雏形,正鼎商场主体建设已经完工。万达广场、品牌家居“喜盈门”、木兰国际财富中心、木兰联创广场等均已落地。全区第三产业正在迅速扩张。

    同时我区还挖掘独特资源,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依托向莆铁路货运站、秀屿港以及两大工业园区,建立集运输、加工、电子商务等为支撑的现代物流中心,规划建设屿上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太湖物流基地,不断壮大商贸物流体系。落户太湖工业园区的天喔(福建)食品公司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面积15000平方米的物流配送中心,产能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