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早稻已进入全面收割高峰期
2011-07-26 17:37:38 来源: 莆田广电网  责任编辑:   

   7月24日,在城厢区灵川镇下尾村,早稻收割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收割机马达轰鸣,来回穿梭,脱粒,打包稻谷。一大片早稻很快就被收割完了。全区近2万亩的早稻已进入全面收割期,预计总产近900万公斤,有望实现全面丰收。  

   据了解,今年我区认真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对种粮农户进行多项补贴,进行水稻保险,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推广早稻汕优82等优良种子,加强早稻病虫害防治,二化螟、稻飞虱、纹枯病等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合理施肥,为早稻增产提供了保障。气候因素也是今年早稻丰收的另一个助推力。特别是在水稻的抽穗期,气温较高,有利于早稻生长。据估算,今年我区早稻亩产可达470公斤,每亩可增10斤。目前,我区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抢收早稻,各地农民也纷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早稻,全区早稻收割将在7月底全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