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万达城市商业街29日开盘
2011-10-25 10:51:21 洪德木 黄慧文来源: 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   
   21日下午,莆田延寿温泉大酒店热闹非凡,由莆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华夏时报联合主办的以“聚焦城市中心执掌财富之道”为主题的2011商业地产投资峰会在会议楼凌云厅隆重举行。据了解,在现今的房地产行业中,住宅市场受调控以及商业地产持续火热的背景下,此次投资峰会的举行,旨在为越来越多倾向于投资商业地产的购房者能够更详细地了解当前市场下的投资热点,以便于在未来的环境下找到一条高效而又安全的投资理财之路。

  据悉,此次投资峰会受到了社会多方面的关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中国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商业时代杂志社总编辑王永平,以及莆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等万达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投资峰会;此外,来自莆田的各大商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全省各地的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的投资峰会。在峰会现场,与会嘉宾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投资理财新方向、消费发展与城市综合体的发展、经济政策分析与对策、楼市政策发展以及投资方向等相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莆田万达广场将成经济发展新亮点

  投资峰会现场,吴明代表莆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就莆田万达广场的具体情况以及建成之后对莆田城市发展的影响做了详细解说。据介绍,莆田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采用第三代城市综合体的全新商业模式,是一个集大型购物中心、娱乐中心、商务酒店、SOHO办公、城市商业街、精品住宅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吴明表示,莆田万达广场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莆田城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同时,莆田万达广场城市商业街仅有的186间商铺将于10月29日盛大开盘。

  王永平则运用了“春天论”、“泡沫论”、“调控论”等理论阐述了商业地产在现阶段所处的具体情况。王永平认为,目前商业地产面临的是结构性矛盾的问题,不少商业项目存在选址难、招商难的问题,更大的原因在于其开发的项目不符合当地人的消费习惯,不能符合投资者的需要,这也是开发商和投资者需要共同关注的一个焦点。

投资商业地产当前更具回报

  投资峰会上,秦虹认为,未来十年是商业地产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中国的三四线城市迎来发展机会的绝好时机,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可以充分考虑发展中的三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

  水皮则运用股市投资的理论来阐述当前状况下的房地产市场。他认为,由于现阶段市场的特殊性,投资商业地产比投资住宅产品更具有客观的回报率,同时也建议投资者投资商业地产时应该综合考虑地段、企业品牌、项目的开发运营等相关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