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果苗外销致富
2012-03-18 16:42:36 余思宁 易振环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3月14日,城厢区华亭镇隆兴村王晨威来到自家的育苗基地,检查金丝芒等果苗发芽情况。他对今年果苗的前景充满信心:“再过几天,这些三四公分的幼苗就可以供广东等地的商贩来选购。”
  隆兴是果树之村,近几年,随着枇杷、龙眼收入的逐年递减,该村果农在及时优化品种种植结构的同时,瞄准外地种植优质水果苗木需求量不断增加的商机,在区、镇农技部门的指导下,开始繁育芒果、甜柿等经济效益高的苗木,建成优质果苗繁育基地。
  为了帮助果苗种植户增加收入,该村干部积极引导育苗户引进良种,并邀请果树专家、技术人员入户指导。另一方面,主动与外地的商贩联系,提前捕捉市场信息,多方帮助苗农联系销路,为拓展销售渠道做好准备。
  据村党支部书记林庆桃介绍,目前该村已引进金丝芒、双交桃、台湾甜桃等多个优良品种,今春育苗面积达250多亩,其中新品种果苗占八成多,预计全村可出售各类果苗80多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