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至绶溪公园绿道即将投入使用
2013-10-15 08:23:01 余思宁 曾凡英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沿着壶公山、凤凰山、天马山、九华山和襄山,欣赏山景之美;漫步于木兰溪、延寿溪畔,感受荔枝林带和田园的风光。10月11日,笔者在市政府至绶溪公园绿道路段看到,工人正加紧施工,该绿道很快就可以开放使用。
  据介绍,泗华绿道全长7.6公里,为中心城区绿道示范段,从凤凰山沿渠景观带经市政府-东圳水库-三正半山-泗华公园,与绶溪公园绿道相连,沿线包括凤凰山沿渠景观带、市政府、东圳水渠、三正半山和泗华公园,该绿道建成后,将与绶溪公园绿道相连接,依托“山道、水道、步道”,让市民与游客在青山绿水中寻访古迹,了解历史文化,在慢行健身中亲近自然,体验地理人文风情;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市民享受莆田的“慢生活”。
  目前,该段绿道已全线开工建设,已完成市政府至莆常公路段、莆常公路至三正半山酒店段的绿道建设,三正半山段至泗华安置房段已完成路面铺设,泗华溪南、北岸规划绿道正在建设之中。据悉,建成后,绿道周边将设有石凳、亭子、休息廊等配套设施,方便市民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