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灿漫正当时
2015-03-17 16:47:39 曾龙挺 易振环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天气不错,一起去坪盘看油菜花吧。”3月12日,天气转晴,城厢区华亭镇樟塘村90后青年林炳兴应好友之邀,开车前往白沙镇坪盘村赏花。
  当天,林炳兴与朋友零距离欣赏油菜花的美丽,品味特别的休闲乐趣。他高兴地说:“这里的油菜花开得‘艳灿灿’,观赏的‘颜值’很高。”
  像林炳兴这样,约上三五知己或家人,趁着晴好天气,利用节假日或闲暇时间,到仙游钟山、涵江白塘湖等地乡间踏青赏花,成了不少市民春天里休闲的选择。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花”上面下了很大的工夫,使不少特色赏花基地成了市民休闲游的新景点。拟投资1.3亿元的城厢花卉世界,举办首届迎春花卉展销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选购。涵江白塘湖风景区数千株梅花和桃花竞相盛放,一派春意盎然,春节期间迎来众多赏花人。南少林油菜花层层叠叠,可谓“远近高低各不同”,从各个角度观看都有不同景致。素有福建“小婺源”美称的坪盘村,村内盛开的油菜花与小山村的纯朴农舍相融,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市区梅峰寺梅花迎春竞相绽放时,也是市民赏花的好去处。今年,仙游钟山郁金香为春怒放,吸引了各地游客前去观赏,感受山区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