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重点项目监察管理系统正式运行
2016-03-22 15:28:43 陈峰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3月22日,笔者获悉,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城厢区创新项目监察方式,研发建设重点项目监察管理系统,目前已正式运行,为我市县区首家。

该系统将今年全区329个重点项目按照省、市、区重点及在建、预备、前期等进行分类,统一编码,全部纳入监管。系统设置了项目概况、进度安排、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现场图片等版块,各项目工作人员要按照规定准时规范上传相关内容。区督查室、效能办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只要轻点鼠标,进入监察管理系统的页面,就可以对各个项目每个月的任务目标、时间节点、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在线监管。 

通过该系统,该区还将每个重点项目的责任人,以及挂钩领导的履职服务和协调解决问题情况全部纳入监管。哪个项目慢于序时进度、问题症结所在、责任单位、挂钩领导及部门是否主动解决问题等情况,在系统中一目了然。区相关领导可以就有关问题在线作出批示,并在线跟踪批示执行情况。系统还能自动对逾期上报进度、上报进度不实、落后于序时进度等情况进行“红灯”预警。

同时,该区督查、效能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深入项目一线巡查,对在建项目现场进度逐个拍照,并上传系统。通过新旧图片比对,方便在线监察,掌握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