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幸福家园建设有序推进
2016-05-10 16:43:53 朝芳来源: 城厢记者站  责任编辑:   

  5月6日,记者在城厢区华亭镇采访时看到,挖掘机正在忙着拆旧复垦,群众在部分复垦后的土地上整理种植,许多土地吐出了枝枝嫩芽,给山村增添了一抹绿色,这是城厢区幸福家园建设有序推进的缩影之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城厢区坚持试点先行先试,以19个市级“幸福家园”试点村作为重点突破,同步开展9个区级“幸福家园”试点村前期工作。在建设过程中,认真结合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为平台,以土地整理和村庄整治为切入点,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拘泥于一个建设模式,按“一村一案”分类型进行探索,逐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据统计,2016年我区计划投资2.56亿元。第一季度完成投资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5%,超序时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