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开发区助推企业发展
2016-06-28 18:00:28 林香来源: 华林开发区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城厢区华林开发区对入园企业推行“三倾”保姆式跟踪服务,做到“业主不出园、能办所有事”。

  据了解,莆田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和莆田市新步鞋业有限公司原是位于开发区内的两家规上租赁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这两家且决定着手建设新厂房。该开发区两家企业的建设过程中,采取“三倾”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早日动工。

  倾心协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开发区为企业代办整个工业项目基建审批手续,包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大大地减少企业往市、区里奔波的麻烦,为项目尽快动工赢得了时间。

  倾情协调企业解决征地问题

  华林开发区是典型的“园包村”园区,故在此项目征地过程中,涉及到土地纠纷(边角地)、民房拆迁和道路基础设施“三通一平”等问题,由开发区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出面协调华亭镇共同与当地村民进行友好协商,认真听取企业和村民双方的利益诉求,妥善解决涉及到的问题。

  倾力对接企业积极出谋献策。开发区该开积极帮助亚明、新步两家企业项目建设跟踪外的困难,并能以“立足现有基础,着眼于市场发展”的理念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目前亚明、新步两家企业新厂房将要开始试投产,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