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财政收入“开门红”
2017-02-23 15:42:53 陈峰 周蔡容来源: 湄州日报  责任编辑:   

  截至1月31日,城厢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36475万元,完成年收入计划304000万元的12.00%,快序时进度3.6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收2840万元,增长8.44%,首月圆满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来该区围绕“打造人文宜居新城厢、建设美丽莆田先行区”发展目标,加快实施《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重点依托制造、服务、建筑安装、房地产等业态,狠抓项目建设,促进大数据、大健康、楼宇经济、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为全区财政收入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该区出台相关招商引税政策,积极引进总部经济新税源,特别是加大外来建筑总部的优惠政策和招商力度,将增值税等相关税种的区级财力部分全额奖励各镇(街道)、开发区,统筹用于扶持企业发展。区财税部门及时安排各类专项检查,认真调查辖区税收存量和增量,强化一般行业税源监管,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力度,规范个体行业税收,形成了协税护税的工作合力,使财税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及时足额缴库,确保区级财政收入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