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千里眼”、“顺风耳”
2017-04-20 16:59:34 太平小学来源: 林育青  责任编辑: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信息、网络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如今的我们真正地做到了“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我们足不出户,却仿佛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可网络、信息是一把双刃剑,在它们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稍不注意,会让许多的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网络安全与信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确立了新网络舆论观,这是当下认识、做好网络舆论工作最重要的价值指向和方法论依托,更是社会的敏感点,所以对我们学校师生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具有持久指导意义。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打好思想基础。通过全体教师例会,学习传达习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网络安全与信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是把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并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进行国旗下重要讲话,让师生们明意识,注意使用网络、信息的安全的度的把握。

三是让网络、信息为课堂教学活动添油加力。各个班级全部连入班班通,让课堂的教学容量更大、更丰富。基于网络的课堂教学是指建立在网络技术平台上,利用网络环境进行的教学。它是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教学方式,是未来课堂教学的发展方向。与传统教学方式相比,它具有明显的优势,也给学校教育带来严峻的挑战。基于网络的课堂教学模式,与传统课堂教学模式有明显的区别,它应该尽可能地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同时要避免信息网络对教育带来的消极影响。

    学校的教育工作结合时代特征,让网络、信息成为现代人的“千里眼”、“顺风耳”,综合各方信息,成为一个运筹帏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