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公安英烈定向基金 城厢首批30万元启动资金到位
2018-02-27 15:52:59 区公安分局来源: 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   

 城厢公安分局积极响应省公安厅公安英烈基金会号召,设立公安英烈基金会定向基金,首批30万元启动资金已全部到位。

  去年年底,省公安厅公安英烈基金会人员到城厢分局开展“扶残助困”慰问活动时,就分局设立公安英烈基金会定向基金一事进行商讨。为把这件惠及全区公安英烈家属和广大民警的好事做实办好,经协调,该分局向区财政申请拨付30万元作为全区公安民警英烈定向启动资金,指定专门用于帮扶解决城厢公安英烈家属和伤残、患病及特困民警的实际困难。日前,该分局与省公安厅英烈基金会签署定向基金《捐赠协议书》。

  近年来,该分局改进和创新“从优待警”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推进“暖警”工程建设,开展各项抚恤优待工作。仅在去年,该分局共对6名重症患病民警、12名困难民警、4名民警遗属等进行优抚慰问,发放慰问金88900元;筹集29700元资金帮助全局民警参加职工大病保险互助活动,为全局民警建立健康档案,每年进行健康体检;帮助16名民警子女解决入园、入学问题;解决10名2013年入警以来在城区没有住房的外地新警保障住房问题等,解除了民警的后顾之忧,有效地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