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三中晋升为“福建省二级达标校高中”
2018-03-13 15:36:29 莆田三中来源: 莆田三中  责任编辑:   

  日前,莆田三中被省教育厅确认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填补了莆田市中心城区没有二级达标校的空白。

  莆田第三中学创建于1906年,是一所百年老校。校园占地面积46600平凡米,地处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校园布局合理,教学楼、办公楼、图书楼、实验楼、综合楼、礼堂、三层立体运动场和学生公寓等错落有致。现有初中20个教学班、高中29个教学班,学生2417人,教职工214人。建校以来,该校培育了不少革命和科技人才,谱写了辉煌的校史。

  近年来,该校坚持“以人为本,以质立校,特色办学”的办学理念,重质量、创特色,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办学成效显著。先后荣获福建省第十二届文明学校、福建省教育系统党政工共建先进教工之家、市素质教育合格学校等荣誉,赢得了社会的信赖、同行的好评和上级的肯定。

  坚持“德育为先”。该校围绕学生“主动做事”与“自主学习”,以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持续发展为核心,把德育有机地融入各学科教学和学校日常教育活动之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提升办学品位。目前,该校正在营造室内外结合的优雅舒适的开放式阅读环境,规划并设计了开放式书吧——“步云书院”,将持续推进“大阅读建设”,形成鲜明的阅读办学特色。

  注重师资队伍建设。该校现有51名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以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立足校本依托23个各级课题开展教学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教师参加区级及以上教学技能比赛有89人次获奖,参加区级以上教育论文评选获三等奖以上的83篇,市级以上及CN论文51篇。还与福州八中签订校际帮扶协议,与擢英中学签订共建协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际交流活动,共同建立了稳定的互访机制。该校教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各学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216人次获得科技创新、艺体、信息技术等各类比赛奖项,14项团体比赛奖项。2015-2016、2016-2017连续两届高考成绩显著,荣获“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该校将围绕 “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主题,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发展品牌,打造校园阅读办学特色,加强学校形象建设,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信誉度,实现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