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倡导文明乡风
2018-03-16 11:25:11 易振环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华亭镇前黄村第五届乡村文化艺术节举办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健康向上的文娱节目,吸引了该村大批群众前来观看。

近年来,该村村民收入显著提高,但是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一时难以改变。这些陋习已影响到群众的生产生活,成为他们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当日演出突出移风易俗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猜灯谜、歌曲、舞蹈、小品、杂技等样样俱全,莆仙赞句《倡移风易俗》、方言小品《聪明误》等节目反映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开展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孝敬父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文明节俭光荣、大操大办可耻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这些讽刺歪风陋俗、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贴近生活讲述村民身边事儿的节目深受观众喜欢,让他们在欢笑声中接受教育。

现场,还表彰了一批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个人,激励群众破陋习、树新风,引导先进个人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使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入脑、入耳、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