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文献中学率先开展走班制教学活动
2018-04-17 15:41:27 陈峰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日前,莆田文献中学七年级学生第一次体验一种全新的上课模式——走班制,15间教室座无虚席,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教学秩序井然。

"走班制"是指学科教室和教师固定,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兴趣愿望选择自身发展的层次班级上课,不同层次的班级,其教学内容和程度要求不同,作业和考试的难度也不同的教学方法。为了深化素质教育,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跨学科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莆田文献中学于2018年春季开学后,在七年级全面开展选修课程走班制教学工作。

选修课程走班制教学活动,从提出构想到具体实施,时间短,任务重。该校多次召开协调会,明确实施的具体步骤和时间安排,确保在2018年春季开学后第四周,在七年级全面启动选修课程走班制教学活动。

本学期,该校七年级选修课程共开设30门,每周三下午每班安排2门课程(2课时/课程),很受学生欢迎。

文献中学校长陈国勇表示,从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课堂参与的活跃度,以及课业完成情况,说明选修课程走班制教学工作,将助推学校素质教育纵深发展,极大促进全体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