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乡村少年宫“传经送宝”
2018-04-18 15:10:30 陈秋萍 周珊珊 陈佳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4月12日,城厢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10名优秀的辅导员,前往华林学校、华亭第一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为了让学生共享教育优质资源,推动校外教育的均衡发展,该区将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优秀、特色课程,送到乡村学校少年宫,普及艺术课程,让更多的乡下学生扩大视野、学到丰富多样的常识。

琵琶课上,教师拨动的旋律余音绕梁;国画课中,孩子们的笔墨丹青恣意挥洒;剪纸课上,剪刀下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毛笔课上师生笔墨的轻盈曼舞……当天活动分为上下午,分别在两所学校开展,该中心教师先后为乡村学校呈上了国画、篆刻、剪纸、陶艺、琵琶、竹编等精彩的体验课程。

此次活动共有师生300余人参加,生动活泼的课堂充分展示了该中心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丰富多彩的艺术课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