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扎实开展2018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2018-05-08 11:37:50 区审计局来源: 区审计局  责任编辑: 余琳艳  

今年以来,城厢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全盘谋划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统筹安排项目,扎实开展2018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一是工作谋划更周密。局领导班子负责重大事项决定、协调内外关系、督促审计进度、狠抓审计质量等事宜。全局“同级审”工作实行统一组织、统一计划、统一方案、分工协作的审计方式,进一步明确规范审计程序,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二是审计内容更全面。以财政支出绩效为重点,围绕全口径政府预算管理体系建设政策落实、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存量资金盘活、转移支付制度完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财政决算草案编报等重点内容,加大审计力度,反映预算管理以及财政收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推动财政资金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促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政府预算制度,保障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三是审计重点更突出。突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关注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促进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生效;突出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突出民生保障和社会热点,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情况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