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现场会
2018-05-08 11:22:58 区报道组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余琳艳  

5月3日,城厢区在东海镇坪洋村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现场会,总结各镇(街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7个贫困村村集体增收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区委副书记郑松青、副区长郭国辉参加现场会。

郑松青一行参观坪洋村中草药种植扶贫基地。据介绍,该基地采取“村集体投资+种植户管理”的合作模式,共种植70亩金丝皇菊,每亩每年预计为村集体增加1500元的收益,可为种植户增收2000多元。

在现场参观、听取各镇(街道)及7个贫困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郑松青详细询问当前遇到的问题难题,并一一协调解决。郑松青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把扶贫工作抓实抓紧,落实贫困人口的保障,增加村集体的收入。要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的质量和可持续性。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各贫困村要找准产业定位,抓好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抓好扶贫的作风和纪律。各部门要真抓实干,熟悉业务,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扶贫部署、扶贫资金管理等;扶贫工作要公平、公正、公开,不断完善制度,切实做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真正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