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三中举办“中国语文朗读大赛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8-05-08 15:55:24 莆田三中来源: 莆田三中  责任编辑:   

  日前,莆田三中阅读中心和艺体中心,邀请中央广播电视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伯乐奖”获得者、北京市语言协会朗读研究会会员、语文朗读大会金牌导师袁辛平来校,举办朗诵专场讲座。

  袁辛平详细解说了朗诵和朗读的区别,参赛前注意事项,以及朗诵三要素——说什么(理解)、怎么说(用什么态度朗诵)和说给谁听(对象)等内容,并深情并茂地为师生示范朗诵了朱自清的《春》、李白的《静夜思》和李清照的《声声慢》等古今名篇。特别是把一首《将进酒》朗诵得酣畅淋漓,给人以极美的感受,将讲座推向高潮。高二年级即将去参加朗读大赛的詹雅彬、杨曦、詹鸿宇等同学也纷纷上台朗诵,请他针对性地给予指导。  

  此次活动让该校师生们进一步掌握和提高了朗诵的方法和技巧,助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