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谷被评定为4A级景区
2018-05-09 16:10:36 易振环 陈峰来源:   责任编辑: 余琳艳  

笔者昨日从城厢区旅游局获悉,九龙谷生态旅游景区近日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4A级景区。

九龙谷景区位于城厢区常太镇莒溪溪南村,仙游九鲤湖历九漈瀑布经此流入东圳水库,再过延寿溪汇入木兰溪。九漈之中石门、五星、飞凤、棋盘、将军等五漈在该景区内,俗称“下九鲤”。 景区融蓝天、瀑布、深潭、茂林、奇石、幽洞、崖刻、寺庙等天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有红豆杉、福建柏、油杉等树木160科530余种,蛙蛙鱼、穿山甲等野生动物数十种,及石门漈等10多个游览景点。这个生态风景区距市区32公里,约40分钟车程,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登山探险、生态考察、健身运动于一体,素有莆田“后花园”之誉,先后获得福建省“4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称号。

近几年,该景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目标,新建了新景区大门、停车场1万多平方米、柏油路3公里、游客服务中心500平方米等,不断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并推出滑草和水上乐园等新旅游项目,吸引省内外的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九龙谷森林公园风光旖旎,设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观光。图为游客们日前在泛竹筏欣赏湖面风光。